close

 

中原大學資訊管理系連續4年協助新竹縣五峰鄉白蘭部落建構網路,指導原住民設計部落格、上網更新照片、回信等,帶動白蘭部落9間民宿生意與觀光旅遊,最高紀錄是30多間套房全滿,師生喜見成果。
中原大學資管系學生蔡伊伶、黃于珊等多人,去年從學長手中接下「輔導白蘭部落」重任,除了輔導9間民宿建構民宿網頁、白蘭部落的旅遊網址,也讓網友知道「白蘭部落有古道、流螢和泰雅」。

資管系學生近期利用臉書超人氣網站,創立一個Facebook粉絲團(http://tinyurl.com/2wp3bse),鼓勵大家圈點進入,讓越來越多人了解白蘭部落的山林與人文特色,吸引更多人去白蘭參觀遊玩。

白蘭部落民宿業者張明光等多人,感受中原大學師生的熱忱與長期輔導,逐漸打響白蘭部落的旅遊知名度,每逢周末假日與寒暑假,吸引了不少人上山旅遊。

資管系學生蔡伊伶表示,大三下學期承接學長的工作,陸續拜訪五峰鄉白蘭部落,發覺原住民的真誠樸實與可愛,也深刻體認「城鄉差距、資訊不足的劣勢環境」,師生決定盡全力輔導,替白蘭部落宣傳山地鄉的優美景點與可愛民宿。

中原大學資管系學生長期輔導新竹縣五
峰鄉白蘭部落建構網站、部落格,也
上山林生活。圖/中原大學提供

學生黃于珊表示, 「白蘭部落真的很漂亮」 ,為讓白蘭更有名,師生透過網路行銷管道,架設一個網站,讓更多網友看到白蘭部落的山林、綠野與白雲,還有古道、流螢和泰雅文化,希望吸引更多遊客上山,增加原住民的收入。白蘭部落的網址是「探訪白蘭地」,http://bailan.sogi.com.tw/0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