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萬份聖誕禮 給貧童驚喜 小妹妹想要電鍋 「煮飯給爸爸跟哥哥吃」

聖誕節將至,因應許多弱勢兒童從未收過聖誕禮物,多個社福團體發起募集聖誕禮物活動,《蘋果》統整發現,全台至少需要上萬份禮物,希望各界發揮愛心,擔任孩子們的聖誕老公公,讓貧困兒童或病童可以抱著禮物,用愛心對抗寒冬,度過溫暖的聖誕節。

不同於一般兒童想要收到的玩具或新衣服,許多貧童最想要的禮物是民生物資。高雄家扶中心就和金典酒店合作,讓小朋友把想要的禮物寫在卡片上,並整理上網,民眾可以自由認養。像11歲的小瑛最想要的是電鍋,因為她希望可以煮飯給哥哥和待業的父親吃;另外也有許多貧童想要的是腳踏車、衣服等日用品。

買可樂每瓶捐1元

高雄金典酒店行銷企劃部主任林玉婷說,今年是連續第8年幫弱勢兒童募集聖誕禮物,包括高雄家扶中心、華遠兒童服務中心等700多名小朋友在卡片上寫了想要什麼禮物,目前已完成300多個願望,希望民眾繼續發揮愛心,也可自行準備500元以內的禮物捐出。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日前針對329名受資助的陪讀班孩子問卷調查發現,這些出身貧困的孩子有4成從未收過聖誕禮,而每年都有聖誕禮物的孩子比率僅有16%。該協會副祕書長鄭夙珺說,今年和企業合作,由企業員工認捐禮物給2100名弱勢童;民眾也可到特定賣場通路買可口可樂相關商品,廠商每瓶捐1元為禮物基金。

發揮愛心集物資

鄭夙珺說,送聖誕禮給弱勢孩子們,重點不在禮物本身,而是分享愛的心意,「讓這些孩子能夠知道,還是有人在關心他們,長大後他們也一定會更願意幫助別人。」

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等團體共同發起的「送愛到兒癌」活動,則向民眾募集禮物給正在和癌症搏鬥的小朋友們。該中心表示,今年募捐狀況不算踴躍,希望各界能持續發揮愛心,讓8千名病童都有自己的聖誕禮物。善牧基金會也募集3C產品、文具、飾品、電鍋等,給所屬「小羊之家」服務的50多名目睹暴力兒和受暴婦女。

捐助禮物的民眾吳先生說,雖然只是把手邊未用到的卡通文具捐出去,禮物本身並不貴重,「但是送禮物的同時,心也暖了起來,相信收到禮物的小朋友也會感到溫暖。」

公益團體募集聖誕禮

◎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捐給兒童癌症基金會)

˙捐助對象:8000名癌症病童

˙3C、卡通文具等(婉拒絨毛玩具、食品、二手用品),12/21前送至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或全台家樂福洽詢:www.y17.com.tw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捐助對象:2100名弱勢家庭兒童

˙即起至12/15至大潤發、家樂福等通路購買可口可樂系列商品,每罐捐1元作聖誕禮物基金洽詢:www.ccra.org.tw

◎高雄金典酒店(捐給高雄家扶中心、高雄華遠兒童服務中心)

˙捐助對象:700名受扶助兒童

˙可上網認養兒童希望的禮物,或直接準備500元內禮物12/20前親送或寄至高雄金典酒店洽詢:www.thesplendor.com/2010tree/

◎善牧基金會小羊之家

˙捐助對象:50名目睹暴力兒童和受暴媽媽

˙募集基礎3C、文具、飾品、電鍋、微波爐、電磁爐等(婉拒衣服和絨毛娃娃),12/15前寄至善牧基金會洽詢:02-23815402轉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