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明年推動15項併購
 
全球最受歡迎的社群網站Facebook計劃明年推動約15項併購案,加速交易腳步,以延攬能幫助其維持領先優勢的工程師人才。該公司主管透露,併購對象可能包括社群商務行動技術業者。 
 
Facebook明年打算大舉收購社群商務和行動技術業者,並廣招優秀人才,以維持領先優勢。圖為該公司創辦人查克柏格。 (彭博資訊)
 
全球最受歡迎的社群網站Facebook計劃明年推動約15項併購案,加速交易腳步,以延攬能幫助其維持領先優勢的工程師人才。該公司主管透露,併購對象可能包括社群商務行動技術業者。
Facebook企業發展部主管布朗(Michael Brown)上周在舊金山的新創業者研討會上說,Facebook明年的策略將包括多項公司收購與人才招募計畫、強化社群商務、以及持續進軍行動領域。

布朗說:「這些併購案包括一系列的人才招募計畫,禮聘能經營我們重要產品、且有遠見的員工。」他指出,收購對象包括社群商務業者、或為行動網路開發HTML5技術的行動科技業者,也可能是提供在地資訊服務的企業。

富比世雜誌網站(Frobes)專欄作家艾薩克(Mike Isaac)則認為,布朗所說的「可能」併購對象,正是Facebook的具體收購目標。

他指出,以行動商務為例,Facebook去年開始測試虛擬貨幣系統「臉書幣」(Credit),讓人們更容易在Facebook平台上的各類應用程式中購買虛擬商品。臉書幣行銷經理戴柏‧劉(音譯)表示,Facebook願意和應用程式開發商合作,擴大臉書幣的使用範圍;該公司10月也和應用程式開發商Zynga 月簽下五年協議,以臉書幣作為後者遊戲的獨家虛擬貨幣,並可分得Zynga虛擬貨幣營收的30%。

Facebook科技長泰勒(Bret Taylor)日前接受另一名富比世專欄作家哈迪的專訪時也說,臉書幣系統的規模迄今已穩定擴大,多數工作只剩遊戲公司的內部作業,例如付費系統最佳化、改善換算率和交易機制等。

艾薩克指出,臉書幣可望成為Facebook的強勁營收來源。彭博資訊先前報導,Facebook今年營收可望達20億美元,較去年的7億至8億美元成長一倍以上。

此外,以Facebook最近的發展歷程來看,行動裝置業者成為收購目標也很合理。從Facebook微幅修改操作介面到推出手機定位服務,都可看出該公司正積極進軍行動領域。

泰勒接受訪問時也強調為行動裝置設計HTML5編碼的重要性,其技術團隊也正付出大量努力開發HTML5技術。這也讓Facebook擴大招募人才領域,以整合該公司為不同作業系統開發的軟體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