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行銷有方法 中小企業或個人藉此提升業績

根據美國網路趨勢專家統計,Facebook(臉書)在全世界已經擁有破5億的使用者,在2010年5月間正式超越google,而在臉書也熱門的台灣,也已經突破850萬的註冊使用者,因此在國內外掀起了一陣臉書行銷熱潮,不僅大企業不惜砸重金在臉書上,中小企業及個人也紛紛利用臉書特有的粉絲專頁及社團的功能,進行品牌口碑行銷與網友互動,成效卓越,臉書行銷頓時成為風潮。

Facebook(臉書)行銷之所以蔚為風尚,跟臉書強大的互動機制有莫大的關係,首先不管臉書是個人空間或是粉絲專頁以及社團,只要在塗鴉牆發表任何訊息,在好友的個人版面上便會及時出現,因此可以同時向所有好友發佈訊息,而此訊息若是被好友按一下「讚」,好友的好友們便會連帶看到該訊息的露出,可以讓該訊息如同滾雪球的般的擴散出去。

既所謂人潮即是錢潮,為了協助國人趕上臉書行銷列車,國內開始有網路行銷專家特別針對Facebook(臉書)行銷研發出系統化的教學課程及軟體。台灣臉書行銷達人許凱迪便是其中之一的專家,他表示,只要正確的掌握臉書的基本操作,再配合正確的行銷的流程與方法,要在臉書上獲利變現是非常容易的事情。

許凱迪表示,因為臉書可以為所有想要在網路上行銷賺錢的人帶來大量的流量,並帶來口碑的效應。為此,許凱迪還特別設計了一套「FB行銷秘訣電子報」,歸納出簡單易學的臉書行銷教學,讓每一位網友皆可以線上免費索取,除此之外還針對臉書研發行銷軟體,在「FB行銷秘訣電子報」中也會特別介紹,目的就是幫助想要網路創業的朋友一圓夢想。

許凱迪說,由於臉書的帳號及粉絲團人人皆可以免費申請,幾乎可以把行銷成本降到零,因此臉書的盛行已經把過去一般認為網路行銷是大企業花大錢打廣告才能作的印象,徹底的改變,因而更吸引了許多個人或上班族作為賺取第二份薪水的管道;而自創的「FB行銷秘訣電子報」就是在幫助大家能更快的達到目標。

但是許凱迪也特別提醒,任何網路平台皆有其熱門的壽命,像過去曾熱及一時的部落格行銷,近年來慢慢式微,這都是跟網友的使用習慣有關,因此想要在網路上創業的朋友,除了要盡快學會如何利用臉書行銷搶佔先機以外,也要多管其下,不能全部仰賴臉書來作為行銷的管道,才是正確的網路行銷策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