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品牌500強 中國占17席
 
2010年《世界品牌500強》排行榜揭曉,臉書(facebook)擊敗微軟(Microsoft)從去年第10躍居第1名,蘋果(Apple)從去年第13晉升第2名,去年冠軍微軟(Microsoft)則居第3;今年中國有17個品牌入選,其中中央電視台、中國移動、工商銀行和國家電網位列前100名。

此份榜單是由世界品牌實驗室(World Brand Lab)編製的,世界品牌實驗室專家組成員、哈佛大學商學院市場系教授約翰.戴騰表示,連續7年發布的《世界品牌500強》排行榜的評判依據,是品牌的世界影響力,即品牌開拓市場、占領市場並獲得利潤的能力,排行榜按照市場占有率、品牌忠誠度和全球領導力等3項指標,對世界級品牌進行評分。

美仍是品牌強國

戴騰指出,世界品牌實驗室經過長達半年時間,對全球33個國家8000個知名品牌進行調查和分析,最終2010年《世界品牌500強》排行榜入選國家共28個,其中美國占500強中237席,比去年少4席,仍是品牌強國;法國以47個品牌數位居第2,日本以41個品牌排第3;入選品牌數量前10名的國家還有英國40個、德國25個、瑞士21個、中國17個、義大利14個、荷蘭10個和瑞典8個。

推廣華語助拓市

世界品牌實驗室主席蒙代爾教授指出,中國品牌要走向世界,首先是要中國語言和文字能夠走向世界。

世界品牌實驗室專家組成員、耶魯大學管理學院行銷學教授萊維多爾指出,網路資訊技術空前發展、新品牌行銷理念及管道革新,大幅縮短世界級品牌從誕生到迅速風靡全球的時間。

以前一個世界級品牌的創建,至少需要20年以上的時間考驗,如今這個過程只需要2到3年。如推特(Twitter)臉書等年輕品牌從建立至今不過10年時間,卻已領先全球眾多著名品牌。

本年度「500強」中,百歲以上的「老字型」有221個,比去年增加1個;本次入選的500個品牌的平均年齡為100.07歲,品牌年齡最大的是牛津大學,迄今已有914年歷史;劍橋大學、海德堡大學分別以801年和624年歷史位居最古老品牌第2和第3;中國入選的品牌中,只有青島啤酒的107歲超越百齡。

500強均齡逾百歲

今年的「500強」入選品牌覆蓋了49個小行業,傳統媒體以37個品牌入選保持行業第1,但總體排名下滑;消費品領域的食品與飲料行業有32個品牌入選居第2,與去年相同;緊隨其後的是汽車與零件及零售行業,分別有27和26個品牌入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