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行銷:呼朋引伴行銷威力不容小覷


2010年因Facebook站內遊戲「開心農場」讓上班族一窩蜂搶種菜偷菜,炒熱臉書在台灣使用熱潮,無論從學生族群到上班族瘋社交,偶像明星拚人氣到政治人物五都選戰,都運用臉書來尋找淺在支持者,甚至連中央級首長都在使用臉書行銷國家政策,由此可見臉書對大眾的影響力已越來越深。


近年來陸續有企業主投入臉書行銷,藉由專屬互動遊戲加深粉絲對品牌忠誠度,但仍有部分中小企業主不得其門而入,認為臉書同樣是需砸大錢買廣告而卻步﹔其實經營粉絲專頁也可用低成本且有效的方式進行,在國內深耕FB行銷的立網資訊(http://www.twfbsoft.com/)行銷企畫部張明儒經理即指出中小企業要經營好臉書行銷,應該單純的回歸到產品價值面,讓愛用者主動來替產品代言。


根據調查顯示,臉書上同樣一則行銷訊息,因為朋友的推薦,網友的點擊閱讀率增加16%,而真心推薦是不需花費成本,就能立即和消費者拉近距離,可想而知是要讓使用者願意把產品的好處在Facebook和朋友分享。


對於老品牌老產品因本身具有一定知名度,舉例食品而言,可在粉絲專頁舉辦徵文送現金活動,藉由愛用者發文描述產品好滋味吸引更多淺在消費者;相較於新品牌新產品則可舉辦免費試吃試用活動,邀請親朋好友呼朋引伴一同響應活動,藉由口耳相傳提升品牌能見度。 


張明儒經理進一步指出個人及企業應儘早投入臉書行銷,且越早經營成本越低,原因在於人脈經營需長時間累積才能建立起粉絲對品牌忠誠度,不少企業為了在短時間增加粉絲數量,不惜砸下重金採購臉書廣告卻適得其反,立網資訊 (http://www.twfbsoft.com/) 特別針對企業及創業者設計一套Facebook行銷教學光碟,深入淺出指導用戶從申請帳號到行銷粉絲專頁,成功替不少企業創造萬人粉絲專頁,若是網友有興趣也可至立網資訊(http://www.twfbsoft.com/)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