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長上臉書 吳敦義:行銷政策乃職務行為  

馬英九總統鼓勵首長利用社群網站FACEBOOK,也就是臉書和民眾溝通政策。不過,公務員該不該在上班時間上臉書,卻引發爭論。對此,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25日)在立法院院會上表示,公務員如果利用上班時間使用臉書,是進行政策溝通的話,算是職務行為,沒有問題。

利用臉書推特社群網站增加知名度或是讓民眾更加了解公共政策,已經成為政壇的一股風氣,馬英九總統自己有臉書帳號,也鼓勵部會首長多利用臉書,和民眾溝通,但銓敘部明定公務員不能利用上班時間玩臉書,因此引發爭論。

對此,行政院長吳敦義在答覆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質詢時強調,如果公務員是利用私人時間使用臉書,只要不是敗德的事情,當然就沒問題,至於利用公務時間,只要是進行和公務相關的事務,也沒問題。吳敦義說:『(原音)如果是用公務時間花在不是為公務用的臉書,那是不當的(請教如果在公務時間,做誠如銓敘部所說是政策行銷相關的,是否可以?)那乃是職務之行為,怎麼能繩之以法呢?』

楊瓊瓔建議,為了不要讓公務人員心理有負擔,行政院應該訂出一個標準,讓公務人員有遵循的準則;對此,吳敦義說,公務員如果認為工作上真的有需要,可以先跟上級報備,正常情形就是公務員上班前先打開臉書網頁,看看有多少粉絲加入,有多少網友按,至於跟公務無關的,就不要用上班時間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