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企業網路行銷效果低下的根本原因

據中國互聯網路資訊中心(CNNIC)發佈的統計報告顯示,中國網民規模突破了4億大關,互聯網普及率攀升至31.8%;網民年齡結構繼續向成熟化發展,學歷結構則呈低端化變動趨勢。如此龐大的網民群體,隱藏著無限的商機,電子商務與網商等口號全民皆知。更多的中小企業業主意識到網路行銷的重要性,中小企業網路行銷的熱潮此起彼伏。網路行銷也已經成為眾多中小企業必不可少的重要的推廣手段和銷售渠道。 

傳統行業中小企業產品推廣方案,往往局限在報紙、電視等兩類媒體,另外以戶外廣告輔助。然而,隨著市場競爭的加劇,中小企業因為產品生產成本等主要因素的制約,無論是產品價格、品牌推廣以及後續服務等各個方面,都無法與大型企業相抗爭,中小企業單獨依靠傳統行銷模式只能舉步維艱。網路行銷以成本低、互動性、範圍廣、時效長、效果強等優勢,為中小企業提供了一片藍海。

筆者曾參加過很多線下企業行銷會議,發現相當一部分中小企業開展網路行銷,往往會產生一種“上當受騙”的感覺。大量中小企業業主表示,曾經聽從某些“網路行銷專家”或"企業網路行銷服務"公司的建議,花費鉅額投資去建設企業網站、辦理網路實名以及中文域名、繳納一些平臺的年費、購買競價排名等等。最終給中小企業卻帶來了寥寥無幾的訂單,甚至入不敷出。究其根源,速贏傳媒認為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主要是以下三個方面。

首先,是因為某些網路行銷服務公司為了自身的利益,誇大了一些投資的必要性和價值,強大的“忽悠”能力讓企業滿懷希望的掏錢,給企業帶來的最終收益卻遠遠低於期望值。例如那些網路實名和".中國"域名,的確有價值,但並非必不可少的一環;一些商業服務平臺的年費,如果沒有專人去負責更新發佈資訊,等同於白白浪費;購買競價排名等搜索行銷模式,的確是見效最快的網路行銷方式,然而盲目的購買高價關鍵詞,最終只能造成惡性迴圈。不得不承認,搜索行銷是目前使用率最高的網路行銷方式,也是目前中小企業最容易理解和接受的,但搜索行銷並非只有競價排名等模式,還有搜索引擎優化(SEO)。根據企業行銷需求與行業特性,選擇合適的網路行銷策略與方案,才能讓行銷投入物有所值。

其次,是在於企業網站本身不具備理想的行銷功能企業網站建設的投資是必須的,大部分網路行銷策略的執行都是以網站為基礎進行。獨立的企業網站企業網路行銷的根本前提,如果沒有獨立網站,只完全利用一些商業服務平臺開展網路行銷會有諸多局限。企業網站建設之初,就應該從網站設計以及網站功能等各個方面融入網路行銷理念,建設行銷型網站企業網站必須具備一定的行銷功能才能夠滿足企業對網站行銷的需求,比如面對客戶服務為主的企業網站行銷功能,以銷售產品為主的企業網站行銷功能。企業上網不是擺設,而是要從中獲得效益。網站設計不能只求美觀,盲目攀比,而是要根據企業經營的需要,構造適合自身特點的上網計劃和模式,以最小的投入換取最大的回報。

最後一點,是大部分中小企業都忽略了轉化率的問題,甚至不少網路行銷服務商也沒有把行銷效果的轉化率當做重點看待。通過各種行銷方式進行企業網站推廣,就算獲取再大的流量,如果不能給企業帶來客戶訂單,也是徒勞。商機轉瞬即失,建議企業使用一些線上客服工具,方便與用戶及時溝通,比如QQ旺旺等;另外,使用400電話也能提升企業形象,提高廣告效果,讓客戶更願意主動打電話聯繫商家,推薦中小企業使用極速動力的400電話業務,極速動力(www.400-tel.com)是"中國網路行銷網"指定的企業400電話服務商,因為他們的是聯通官方渠道的實體固話線路,在"極速400電話網"有更多詳細的說明。當然,影響行銷效果轉化率的因素也是多方面的,比如企業產品品質、客服行銷能力以及產品售後服務等。 

網路行銷已步入快速發展階段,網路消費文化逐步形成,面向消費者的電子商務範圍不斷拓寬,網上消費服務模式日漸豐富、成熟,為企業網路行銷的發展奠定了堅實的用戶基礎。有理由相信,我國網路行銷行業必定會迎來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在中國網路行銷網有很多網路行銷資訊,建議中小企業業主多去了解一下。

筆者認為中小企業之所以遠離網路行銷,根本原因是在於他們沒有從網路行銷得到實際效益。空談網路行銷優勢和行業前景,無法讓網路行銷真正的深入到中小企業。如何讓中小企業從網路行銷得到真正的實際效益,才是眾多網路行銷服務商應該注重的核心。讓中小企業合理利用網路行銷,幫助中小企業提高網路行銷轉化率,從而讓中小企業通過網路行銷來獲取實質性的效益,才能讓中國的企業網路行銷行業良性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