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輕人築夢 完成Q版夜市地圖

台灣人愛逛夜市出名,4個年輕人發揮創意,拿著教育部補助的35萬元,花了一整年的時間,收集全國26個夜市店家,設計完成Q版台灣夜市地圖,這群工程師說逛夜市已經不敢再吃雞排,有時在店家外頭拍照紀錄,到處被轟出店家等等糗事,可不是外人所能想像的。

年輕人拿著單眼相機,拍、再拍,他們不是狗仔啦,半年來實地到夜市做田野調查,觀察店面、路邊攤,全國東西南北26個大夜市,拍出超過一萬家攤商,台灣夜市集大成,都收入在這個網站裡。

網站技術總監李孝彬:「窗戶的部份,我們可以依據它當時,我們看到外觀的樣子,去做調整。」記者:「這樣一家店就完成是不是?」網站技術總監李孝彬:「對。」記者:「大概花多少時間?」網站技術總監李孝彬:「前後不用30秒。」

完成單一店家的建置作業,聽來容易,2年前4個還是資工相關科系研究生,先花了一整年埋頭開發軟體,2009年獲得教育部創業補助35萬元資金,才逐步實現,夜市人來人往的真實世界,變成虛擬超可愛Q版夜市不簡單,設定街道圖和座標,除了寫滿店家內容還要做特色,但這群工程師總被誤認詐騙集團。

網站技術總監李孝彬:「華西街,他們不太喜歡人家拍照,說還拍,很兇的樣子。」

網站行銷總監張哲旗:「雖然逛夜市是很快樂的事情,可是我們大概逛完南部5個夜市,5天之後,大概3個月內,我們不會再去逛夜市,不想再吃雞排了。」

苦中作樂,締造虛擬世界夜市帝國,開張半年,每月維持15萬人次,瀏覽人數快破百萬,有聲有色的台灣夜市精華,不只刺激商機,快成為台灣虛擬的觀光大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