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德克‧貓萊!勞保局吸引上萬粉絲

網路行銷正夯,政府機關也搭上FacebookApp列車。勞工保險局的臉書粉絲專頁就出現「賽德克‧貓萊」、「勞保就跟shopping一樣重要」等貓咪圖片、口號的逗趣內容,吸引民眾目光,至今已有1萬5千名網友加入。此外,新北市、台北市政府等公家機關也搭上這股風潮。

「老子我從今天開始不上班了!」這是勞保局在臉書上推出的趣味App,點入後可見活潑動畫,隨後出現一連串選擇題,依民眾對目前工作的評估、退休生活想像,帶出勞保年金議題。「認識花葵一家人」的人物設定則對應功能性,如以失業的爸爸呼應國民年金、新鮮人的弟弟則對應到職加保,從故事中帶出主題。

勞保局粉絲專頁今年4月成立,勞保局表示,專頁由特定工作小組每天更新,包括電影、新聞時事、網路趣聞和Youtube都是取材來源,他們會連結內容與勞保議題,讓網友輕鬆接觸勞保。勞保局說,11月底將再推出以「勞保黃牛」為題的App,有可能以遊戲形式呈現,提醒民眾別再付出不合理費用給黑心保險員。

新北市政府則在上個月推出「新北大玩家」App,以新北市15個觀光商圈為主題,介紹住宿、美食、娛樂相關的商圈、活動資訊、急難救助等訊息,不過目前有網友建議「縮小主程式大小」、修改「字體大小」等。

台北市政府則推出「台北好好玩」、「台北好停車」等App,9月也推出「台北好好玩」App作品設計大賽,目前已有40多件作品投稿。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表示,作品內容必須跟台北市觀光、旅遊有關,未來得獎者也必須提供程式的精簡版供民眾免費下載。

為推動App產業,經濟部工業局、工研院今年多次提出新活動和相關政策,與電視台合作的競賽選秀節目「App Star高手爭霸戰」也已在9月中開播。工業局回應,民間業者若有興趣投入App產業,可透過市場應用型計畫、數位內容產業發展補助計畫以及經濟部技術處提供的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等申請補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