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行動顯示廣告 就快上路
 
金融時報周日報導,近日甫提交股票首度公開上市(IPO)申請的臉書,計劃對行動裝置用戶推出顯示廣告,預計在數周內開跑,期望能在5月IPO之前拓展新的收入來源。

數位知情人士指出,臉書已經與廣告代理商進行討論,未來用戶可在網頁的「動態消息(news feed)」看見所謂的「特色故事(featured stories)」,預計約於3月初啟動。

此舉將測試臉書是否能在股東利益與用戶喜好之間尋求平衡點,臉書必須擴展廣告收入以維持旺盛的營收成長力,同時也要顧及用戶的心情,畢竟用戶恐怕不樂見手機螢幕中放置太多商業訊息。

臉書在上周提交IPO的申請書中向潛在投資人表示,該公司在手機領域缺乏「具有意義的收入」,目前網站8.5億用戶中約有一半是透過行動裝置登入臉書

臉書指出,隨著愈來愈多用戶透過智慧型手機與朋友聊天,「這可能對我們的營收和財務表現造成負面影響」。該網站提及,在行動頁面上放置「贊助內容」廣告將是「潛在」機會之一。

臉書目前不願對此發表意見。

研究機構Enders Analysis分析師莫德(Ian Maude)認為,「愈來愈多人擁有智慧型手機,花愈來愈長的時間透過行動裝置上網,這勢必是書未來用戶群的一大部分,因此臉書必須想出聰明的方法將此轉化為盈利。」

臉書預計在2月29日於紐約為行銷業者舉行活動,外界預料屆時將推出更多新功能,可能會透過免費使用平台的方式,吸引企業願意掏腰包購買付費促銷廣告。

臉書全球行銷解決方案副總裁艾佛森(Carolyn Everson)預料將發表以時間軸(Timeline)為主所設計的品牌頁面。臉書針對個人的時間軸頁面已於上個月開始推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