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被保險公司盯上/臉書暴露生活 可能增加保費負擔

喜歡在社群網站「臉書」上大肆炫耀你又參加了什麼派對、又如何懶散地度過週末假期嗎?小心,這些資料可能讓保險公司增加你的保費。

有保險公司將在英國實施一套「預測模型」方案,根據個人社交生活和花費等網路資料,評估他的保費。Deloitte諮詢公司已在美國試辦這套方式,引起Aviva、瑞士再保險等公司跟進,開發類似預測模型。

Deloitte試辦的6000人資料顯示,這種預測方式在揭露客戶健康風險上,就如讓他去做血液、尿液檢驗一樣有用。Aviva主管韋爾丁說,知道客戶在酒、汽油等上面花了多少錢這類資訊,對雙方都有利,這些都是迅速、有效處理客戶理賠案件所需資料,「讓我們不用問任何問題就找出我們需要知道的,把一切簡單化。」

保險公司是向網路行銷研究與資料蒐集公司購買資料,這些公司從社群網站網路銷售行銷民調網站註冊登錄紀錄蒐集資料,建立龐大的資料庫。保險分析師畢提說,其實已有一些公司根據客戶的網路活動資料評估保費或調查理賠案,他說,保險業已從那些活逾百歲人瑞的朋友、興趣和家庭背景找出一些共同因子,若你要賣壽險,知道對方是否有這些指標會非常有用,這些資料保險業者只要看看Facebook個人檔案就能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