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圖日記創辦人 郭家兄弟身價翻幾番
 
美國最大團購網站Groupon宣布買下地圖日記,進軍台灣市場,地圖日記的兩位創辦人-郭書齊、郭家齊,身價頓時水漲船高,躍居為新世代的網路新星

這宗併購案中,資本額僅約新台幣1,300萬元的地圖日記,被Groupon以數百萬美元的價格買下,公司市值暴漲數十倍,創辦人郭氏兄弟身價也翻了好幾番。

來自台南的郭氏兄弟,2007年創立地圖日記,哥哥郭書齊是美國亞利桑那州雷鳥大學MBA,負責公司業務和行銷,弟弟郭家齊則是史丹佛電腦科學碩士,負責程式設計網站開發,兩人所學不同,但共同擁有的就是創業的夢想。

2008年,郭氏兄弟帶著地圖日記的經營創意,前赴美國DEMO展發表,與來自世界各國的創意公司同台競技,最後勇奪雙料獎項,獲選「People's Choice」首獎及「DEMO God」 評審顧問團最愛),迅速在網路市場打開知名度。

成立三年,地圖日記已擠身台灣第三大本土社群網站,今年8月,郭氏兄氏以地圖日記經營社群的經驗,推出每日半價團購的服務-「百萬網友團購網」 ,快速成為市場的領導品牌。

這項跨足網路團購的動作,也讓地圖日記受到Groupon的青睞,決定買下成為進軍亞洲團購的台灣分站。

「Groupon將把在全球35個國家的營運經驗帶入地圖日記,讓它穩坐台灣團購龍頭網站的地位。」郭書齊道出這樁國際併購案讓兩兄弟點頭主因。

兩兄弟並異口同聲地說:「我們永遠不會忘記當初建立這個網站的夢想,以及這三年來網友在地圖日記所分享的點點滴滴。」在Groupon進入團隊後,地圖日記將擁有更多資源經營團購與社群,未來,將以「分享、交友、好玩、團購」為主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